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后的总-艺设05-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5-10浏览次数:1709

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后的总结

时间:2006.4.15

地点:公4c505

本班应到人数:27

会议实到人数:27

内容:

胡锦涛总书记34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时提出,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并做出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其核心内容为: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415下午,团支部组织我班27名学生以深入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题的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团支书主持,大家就胡锦涛同志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谈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习。团支书首先作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发言:胡锦涛同志发表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引起了全国高度重视。该观点不仅对青少年,对整个社会公众都有教育意义,在大学生中应该掀起学习的浪潮。要深入组织学习,

大学生们应在三个方面发挥表率带头作用:1、要带头学习,酝造好的学习氛围,使八个荣辱观真正成为道德规范新标杆2、要开展活动,要明确主题,在学生教育活动中体现、丰富、发展、诠释;3、要共同宣传,从自身做起,树立好的道德规范。接下来同学们各抒己见,谈了自己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体会和初步感受,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对胡锦涛同志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谈话的学习感受 同学们结合自身的体会,就胡锦涛同志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谈话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陈浩同学表示:该观点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需要此种实践性的观点来诠释。总书记的谈话虽无标新立异但具亲切感,植根于社会的底蕴,使大家具有评判美、恶、丑的标准。并对此联系大学生实际,指出应当懂得自我批判,热爱社会,具有社会责任感。许可同学说:寝室的同学都很关注两会,胡书记的谈话意义重大,深受鼓舞,为自己的学习生活指引了方向。

二、同学们通过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后的思想变化 王凯说,随着社会的发展,法律的进一步完善,对人的行为更加约束,但对于内心却没有,该观点是一个道德的准绳和标杆,大家应该与之靠拢。赵书金同学对此有同样观点,他认为该观点是一道德标准,它没有法律效应强,但有时又高于法律,人不应被自己所指定的标准所束缚,而应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二者发挥其作用,做到真正服务人民,保护人民,利益人民。郭严认为:作为大学生在学知识的同时,素质也要提高,荣辱观在大学生素质培养上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他还说平时花钱总是大手大脚的,现在想想实在不应该,建设节约型社会,首先要从自身做起。

 三、如何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对于如何具体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史媛提出可以利用影片进行宣传。还可以充分利用课堂,利用学校协会,并从做起,大力宣传推广,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最后团支书对此次座谈作了简要总结:认真自觉学习并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成 为有方向、有内涵、有层次、有拓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艺术与设计学院053班团支部  2006.4.15

 

 

 

新闻来源:作者: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