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新闻写作系列培训会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250

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新闻写作系列培训会

培训现场

为提高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写作水平,提升学生对新闻写作的积极性,11月10日下午2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A310教室举办了新闻写作系列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黄继辉老师主讲,设计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全体员以及各班宣传委员19级年级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黄继辉老师从新媒体的特点、内容、运营策略、创作流程和新旧媒体的对比入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媒体编辑的基础知识。黄老师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作为开场话题,详细阐述了新闻写作的时效性和故事性,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写作编辑的基本思路、内容筛选和故事意识,并针对每个部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以几篇新闻稿为例,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改正。她还向大家分享了如“故事化叙事”“转换视角进行多角度描写”“写稿时注重亮点描写”等建议,并强调了撰写新闻稿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写稿时应多注重细节。最后,黄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关注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推出的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新闻写作心得。

参与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了这次培训,收获颇丰自己接下来将在课余继续消化和补充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新闻报道工作,使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此次培训,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鲜活的新闻事例使同学们掌握了新闻写作的技巧和重点,丰富了大家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戴家怡 叶雨鑫摄影:吕心田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