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开花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261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围绕学校未来五年总体思路、三大战略和九大任务,明确学院下一步建设和发展的主要目标对方案进一步细化形成《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真学、学真,真做、做真,真改、改真”为目标,奋力实现“立德树人守初心、爱国奉献担使命、对照标杆找差距、行胜于言抓落实”的工作总要求,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和昂扬的奋进姿态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在全面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聚焦学院党委的政治建设,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特点,全面开展了教职工党员“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即每位教工党员听一次课、联系一间学生宿舍、联系一名发展对象、结对一名党外人士、帮扶一名困难学生。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党员围绕“五个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信心饱满、干劲十足、齐心协力,主题党日活动的各个事项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切实取得活动成效。

走进学生课堂,主动参与听课。教职工党员深入班级,把握课堂教学细节,认真细致记录,全面了解教情学情,准确掌握教师课堂教学的优缺点,课后与授课老师交流意见,指出课堂教学存在问题,提出切实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能力进一步提升。

深入学生宿舍,助力学生成长。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现实需要,密切联系学生宿舍、听取学生心声、为学生答疑解惑,彰显思想政治工作魅力,进一步了加强学院作风建设,切实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

联系发展对象,加强教育培养。学院细化党员培养模式,关怀党员成长历程,有助于党组织详细了解发展对象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其进行全程培养,有效进行引导和教育,确保其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培养优秀的学生党员,为师生深度融合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结对党外人士,开展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结对引导作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使党外人士更加准确深入了解党的主张;充分发挥结对沟通作用,掌握思想动态,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结对纽带作用,增强相互信任和感情,不断巩固党与党外人士的团结。

帮扶困难学生,注重关怀引导。采取谈心交流、学习指导、思想道德教育、心理指导等形式,从情感上贴近学生,学习上关心学生,生活上帮助学生,将沟通解惑常态化和实效化,实现精准帮扶和思想引领,保证对学生关怀全覆盖、无死角,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营造了人文关怀、和谐友爱的学院氛围。

为巩固教职工党员“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实效,设计学院在党委的组织领导下,与淮塔管理局党组展开共建,联合举办“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党日活动,并邀请淮塔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越锋开讲“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熔铸理想信念之魂”专题党课,切实提升了师生党员的创先争优意识,强化了全院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汲取奋进精神力量,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共同奏响新时代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的最强音。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孙毓婕摄影: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