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导师树榜样,新聘朋辈助英才——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2017级十佳朋辈导师表彰大会暨2018级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412

为了表彰先进,同时介绍新聘朋辈导师,926日下午4时,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了2017级十佳朋辈导师表彰大会暨2018级朋辈导师聘任仪式。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林仁强、2018级辅导员郭丽婉、17级学生朋辈导师、18级学生朋辈导师及设计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兼职组织员龚雨佳主持。

会议伊始,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林仁强宣读了设计学院2017级十佳朋辈导师人员名单,范韶维副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随后,郭丽婉老师宣读了2018级新聘朋辈导师名单,并由林仁强老师与郭丽婉老师为新聘朋辈导师颁发聘书。18级新生与新任朋辈导师相互交流,咨询学业、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

接着,18级新生朋辈导师代表薛达发言,他指出朋辈导师肩负着关系学生发展成长的重要职责,今后一定会尽心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在学业、学生工作、生活各个方面给予他们帮助,也期待自己能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磨砺,走向成熟

大会最后,范韶维副书记介绍了朋辈导师的产生过程,着重强调了前辈对后辈的引领指导作用和互利共赢、协同合作的优势。另外,范韶维副书记指出朋辈导师对于学生思想政治引导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她殷切期望新任朋辈导师能够认真领会,用心工作,全面发展,发挥朋辈导师的帮助、指导、引领作用,为18级新生打开思路,适应大学生活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朋辈导师制不仅让学生之间交心、知心,更能使双方共同成长,有利于立德树人教学目标的实现。希望18级朋辈导师能够躬先表率,新生积极配合,在前辈的引领下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设计精英。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王思博 曹政摄影:桂宇成 曹政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