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童姗姗在2018年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第一名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50

9月11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各学院2018级新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并为选手助威。本次大赛旨在促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认知和抉择反思能力,设计学院童姗姗参加比赛,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辅导员陈文雯作为指导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现场比赛分为选手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不超过4分钟的职业生涯规划陈述与展示,并接受评委3分钟提问。15位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从自我分析、职业认知、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展示,激情饱满、各显风采。设计学院童姗姗作为11号选手出场,个人陈述自信、大方,语言表达流畅、有节奏感,逻辑思路清晰、有层次,对评委的提问对答如流,整体表现优秀。比赛结束后,徐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蒋磊作点评,“早与晚”、“取与舍”、“冷与热”三个方面提醒所有在场的同学要尽早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并不断加以完善,也希望这次比赛能够帮助大学生正确认知自我、认识社会、认清未来。

童姗姗在班级赛时就准备充分,通过前期的生涯人物访谈和自我探索,设置了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目标和实施路径,在院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在后期准备校赛过程中,指导老师陈文雯从职业规划书的撰写、现场展示的个人陈述内容及PPT制作都进行了一一讲解和指导。童姗姗针对指导意见逐一修改,也为后期校赛中良好的表现打下了基础。

设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生涯辅导和规划能力提升,自2015年一直持续开展学生生涯人物访谈工作。自学校设有职业规划大赛以来,学院以大赛为契机,组织学生积极参与,通过比赛加深对生涯的理解和认知,促进学生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深入的探索和分析,以便学生做出科学、有效的生涯决策。2018年,学院动员15级全体学生参加职业规划大赛,并根据学校文件拟定了配套的学院文件,组织相关班主任和班级干部进行比赛开展和指导的培训,设置了班级赛、院内选拔赛。在各班级推选的基础上,学院举行院内选拔,针对选手的职业规划书、现场展示等材料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赛,并对参加院内选拔赛的同学予以相应的激励。通过生涯人物访谈和职业规划大赛,在学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生涯规划氛围,有效促进了学风建设。

本次大赛从今年5月启动,经过选手们四个月的积极备战,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5人进入决赛。大赛充分展示了矿大学子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也为我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树立了榜样。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姬妲瑾 陈文雯摄影:陈文雯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