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常江教授在学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中荣获师德楷模称号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53

为感谢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9月10日下午3时,中国矿业大学在网络大讲堂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上,党委书记刘波、校长葛世荣向所有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各类先进进行表彰。其中建筑与设计学院常江教授荣获“立德树人·最美教师”师德楷模称号。

常江教授以德为先,用自己温暖的方式做出了有温度的教育。用自身行动将师德师风融入到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之中。25年的教学生涯无私奉献、执着探索,先后获得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师德模范、研究生优秀导师垂范师表等荣誉称号,并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多次荣获江苏省各类设计创作奖。常江教授常说:“我的学生,一个都不能落下。”他奉行“宽严相济,细致入微”的原则,以春风化雨的方式关心学生、引导学生、爱护学生。2015级建筑专业张婷婷说,“常江教授是老师,是朋友,更是榜样。作为老师,他对我们每个学生都严格要求,悉心指导;作为朋友,他愿意做一个倾听者,听我们说自己的烦心事,同时,优秀的他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前进的航标。”

近年来,设计学院注重教师队伍师风师德建设,鼓励广大教师以渊博的学识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今后,设计学院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打磨教师队伍,助力“双一流”矿业大学建设。

常江,男,汉族,山西省太原市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测量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7年赴德国留学,2001年毕业于德国波恩大学城市规划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正式回国任教。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城乡规划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中国文物学会工业遗产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型城市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徐州古建与园林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马枭摄影:齐昱泰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