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中拉练十公里,“两位书记陪跑”吸人眼球——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新生军训拉练活动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399

为培养新生意志力和凝聚力,97日晚7时,中国矿业大学开展了军训拉练活动。建筑与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孟子浩、各专兼职辅导员、学生骨干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拉练活动。院党委书记施永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全程指导和陪同。拉练队伍犹如一条“长龙”,红旗飘扬、军歌嘹亮,场面十分壮观。

在拉练活动开始之前,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施永红鼓励同学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十公里,是对各位同学吃苦能力、忍耐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的考验,希望大家能跑出军人姿态,跑出设计学子风采。“我和各位老师会全程陪着你们跑,希望各位年轻人能带着我们老一辈的跑呀!”施永红书记幽默的话语逗笑了全场的同学们,坚定了同学们必胜的决心。他还嘱咐同学们,拉练过程中,如果身体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及时告知辅导员。针对这次拉练活动,设计学院提前做好了安全预案,成立了安全保障小组,全程保驾护航。此外,为提高此次活动的安全度,设计学院还特意为每位同学准备了荧光环、反光带。

在拉练途中,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带领同学们一起唱军歌。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唤起了同学们的钢铁意志,振奋了全体士气。范韶维副书记还不时询问参训学生的身体状况,遇到稍微落后的同学,她总是跑上前去,为他打气。“加油,坚持下去,你是最棒的!”这简单的话语激励了一位又一位同学,战胜自己,勇往无前。

在临近校门的时候,两位书记为同学们打气,“最后一公里,胜利就在眼前”。新生们从矿大东门出发,历经大学路、三环南路、泉山公园、泉新路、黄河路,再次回到矿大,全程十公里、历时三小时,228名新生无一放弃、无一掉队。即便脚走出了水泡,汗水打湿了迷彩,依旧步伐坚定,士气不减。

拉练是一个陪伴和成长的过程,两位书记用行动诠释了“陪伴”二字,陪你跑好今天的十公里,陪你过好以后的四年,陪你走好未来的每一步;新生们用行动诠释了“坚持”的意义,传承着设计学院团结协作、迎难直上、坚持不懈的优良品格。“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新生们在青春的年纪敢于奋斗,这是设计学院最美的风景。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谢小雨摄影:马航威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