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设计赤诚之心而来,明心头之志素履以往——记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级新生刘茜婷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280

九月初,夏的余热还未褪去,烈日灼灼,刺目的光驱使路人行色匆匆,轻轻掠过的微风都捎带着让人顷刻大汗淋漓的温度知了都只愿躲在树荫底下偶尔嚎上两句,然而这样连续高温的夏天有这么一群人身穿军训服,站得笔挺,眼神坚毅,口号响亮。在笔者看得投入、惊叹于他们十足的精气神之际,背后一声“学姐你好,我就是刘茜婷”把笔者的思绪拽了回来,转过头去,出现在笔者面前的她个子娇小笑起来有两个甜甜的酒窝谁能想到这样一个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女孩子竟然主动参加了定向越野,每天承受着高强度的训练她就是来自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类2019-3班刘茜婷。在将近一个小时的交流中,笔者感受到了她的活力、她的锐气以及她的恒心。


因为值得,所以坚持

伴随着悠扬的钢琴曲,在小小的隔间内,刘茜婷从这次新生军训谈起,“我参加了定向越野,参加了医疗救援,参加了跳舞,也参加了合唱,所有的面试都过了,但最后因为时间匀不过来,最后选择了定向越野和跳舞。”听到这,笔者惊叹于她那股敢于尝试的劲儿,更加佩服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训练更加严格的定向越野,并且坚持了下来。

谈起过去的十几天军训生活时,刘茜婷始终带着暖暖的笑,“每天都是高强度的定向越野训练结束以后又紧赶着去参加跳舞排练,一天下来骨头似乎要散架了一样,肌肉也特别酸,左右两只膝盖都受伤了,脚趾得了甲沟炎,当时也觉得自己快吃不消了,但是又不甘心放弃,所以一直坚持到了最后。”这次军训对于刘茜婷而言是初入大学的一次新鲜体验也是一次难得的挑战在这期间,她表示遇到了很多优秀有趣的人,与他们的交流中她能借此发现自己尚欠缺的地方并不断从中学习。她有一股特的冲劲儿,支撑着她不断向上探索积极进取,即便在这追求成功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仍旧是不断地尝试,挑战自己,突破自己,不言苦,不喊累,低头默默努力,赢得老师同学们的赞赏。


心之所向,来日可期

谈起自己所在的建筑专业,刘茜婷满怀欣喜与期待:“我一直都想要做设计,一直以来兴趣爱好也比较广泛,学过画画,了解了建筑设计以后,我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我也能行,所以我高考第一志愿填了建筑设计。”至于来到矿大,也是受了一起长大的学长的引导。很早以前她就听说矿大的风景特别美,校园很大,学习氛围也很好,在这里度过五年的时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不远千里奔赴了这座城市。

大一一年,刘茜婷心中也早已规划好了适合自己的蓝图,“大一还是以学习为主,带着我军训的那股劲儿一直往下走,我觉得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少一点都不行。”刘茜婷是一个很活泼外向的人,说话时总带着笑意,和她交流很轻松也是一个乐于尝试的人爱好跳舞、滑板、旅游、画画她怀着一颗对设计的赤诚之心而来,带着最大的勇气和努力,早早明晰了自己的方向,只顾素履以往。


低头沉思,昂首奔跑

当你在休息时,别人在奔跑。刘茜婷说起一位学长和她的聊天表示大学不应该把时间荒废在宿舍里打游戏、睡觉,而是用别人休闲娱乐的时间不断地往前奔跑,“我觉得大学就是这样,就应该是这样。就像军训一样,我觉得很累,但是我目标就有那么高,我要达到那样的高度我就要比别人累很多,所以一切都是有意义的。”笔者能够感受到她的那种努力做到自己想做到的事情一步一步实现目标的喜悦,她的笑里饱含着自信,还有她一贯如此的坚持。

“我希望未来五年的自己,坚持自己刚开始想做的事情,不要因为中途太累了以后就开始偷懒觉得自己不行,能尽量提高自己就提高自己,能达到自己最好的目标状态就去达到,就这样。”


短暂的采访结束了,不过她的五年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她手中握着的是一把大好时光和一片星辰浩瀚。哪个人的人生不是一场未知的航行?前方广阔飘渺愿你御风破浪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邓秋慧 冯严琴摄影:邓秋慧 冯严琴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