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在心,一路前行——记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级新生韩纪轮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29

松下幸之助曾说:“登峰造极的成就源于自律。”将健身自律的信念存于内心,将对未来的憧憬埋藏深处,出生在2001年1月1日的“世纪宝宝”韩纪轮刚出生就接受到央视媒体的采访,18年之后的他踏进矿大校园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矿大学子。


健身·自律

韩纪轮热爱健身,喜欢运动,谈及为什么热爱运动时,他说父亲受国足、奥运的很大影响,从小就告诉他体育能造就男人的性格。在他出生的那年,中国申奥成功,历经15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足球冲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些对国家有深深改变的重大事件对他的家庭也影响深远。因此他的父亲从小带着他去训练场练习足球,小学时期参加北京市校园足球比赛曾获得北京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童年记忆中锻炼成为他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在他眼里,锻炼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是追求内心的热爱与执着。现在的他已经坚持健身三到四年,身体素质大有增强,同时也造就了自律的品质,更是产生了许多对生活的感悟与理解。生活方面注重饮食健康,学习方面懂得自我调节放松,凡事养成习惯就是自律的开始,正如韩纪轮所言:“自律是成功的开始。”


建筑·挑战

在韩纪轮看来,能来矿大是一件很幸运的事,但幸运与他自身的自律与努力是脱不开关系的。虽然当初选报的第一志愿专业并不是建筑,对于他来说建筑学无疑是很大的挑战,既要学习工科学科的基础知识,更要有绘画基础,但是既来之则安之,他仍然很希望自己从零开始,在建筑学专业踏实学习,秉承信念,一路向前。大学生活充满挑战,也有惊喜等候在学子的成长路口。


大学·成长

来到大学后,优美的校园环境热情帮助的学长学姐给他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他说希望一年后的自己也可以这样帮助刚来矿大的小萌新们谈到对大学的期待,他说:“我希望能遇到更多优秀的人,从他们身上学习我没有的东西,只有这样才能激发我全部的潜能。”在韩纪轮的眼里,大学社团可以找寻与他志同道合的朋友,开阔眼界,更是丰富生活放松娱乐,他也很期待社团的招新。

上大学是韩纪轮第一次离开故乡来到远方求学读书,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在新的环境难免会有些许不熟悉不习惯的感觉,但是性格开朗大方的他相信生活充满阳光,只要用心体会总能发现生活中绚丽的光彩。


健身是出于内心的热爱,成长是因为不断的进取。丰富的经历使得韩纪轮变得稳重,现在的他并没有放松,心怀梦想,扬帆起航,未来他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努力,争取读研继续深造,不辜负这么多年的拼搏,不辜负自己的期待,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奋斗,一路前进长路漫漫,未来可期。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杜漩 冯严琴摄影:杜漩 冯严琴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