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心头扬,党史铭心间——建筑与设计学院“问渠那得清如许”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党史宣讲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274

团队举行采访与书信活动

团队召开实践总结会议

红旗渠专题党史宣讲

福建专题党史宣讲

旗帜心头扬,党史铭心间,2021年是建党百年,是于民族、于国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划时代的一年。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问渠那得清如许社会实践团队秉持寻访红色精神的初心,为弘扬爱国精神、学习党史文化、传承红色百年,公开发行党史文化普及宣讲活动,力所能及深入学习各地人文历史、特色党史并昭示,旨在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共同基础并赓续绵延红色精神风气。团队本次的实践活动内容总体为:实践前准备工作、四大专题党史宣讲活动、书信传心意活动以及实践总结大会的开展。

720日以来河南的持续强降雨给河南民众带来巨大的人身安危与财产损失,以及新的病毒毒株在国内各地的蔓延也为团队准备正常实践的成员及其家人带来安全隐患。在双重困难条件壁垒施压下,团队于81日紧急召更改实践预案的会议,最终确定更改为以线上宣讲为主+线下感召为辅的实践方案,确保实践过程的安全性与可行性。

本次开展的四大专题党史宣讲活动中,讲师与小组成员收集红旗渠与山西晋城、福建、海南的相关资料并整理精简了课程内容,和同学们一起共同学习众人收获颇多。在宣讲过程中,讲师以及团队成员将自己在实践中所学的包括我国国情与党史等内容以及所得的感想与感悟分享给同学们,不仅拓宽了实践成员们关于各地发展历史与人情文化的知识大道,并尽心打造了本次宣讲活动的强劲引擎。紧接着,问渠那得清如许社会实践团队秉持寻访红色精神的初心,为弘扬爱国精神、学习党史文化、传承红色百年贡献力量,于820日宣讲活动后全天开展走动调研采访和书信传心意活动,总结参加活动群众的心意,从而发挥我团队在本次实践中的收获与体会,本次活动旨在筑牢团队与对象的核心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共同基础并赓续绵延红色精神风气。

在以上走动调研采访和书信传心意的总结活动中,团队在学习中自我成长,同时也在实践中帮助他人成长,团队的实践精神、红色精神与团队精神在本次社会实践中落到了实处。

问渠那得清如许社会实践团队为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申报社会实践团队,创建于2021528日,团队成员分别来自于建筑与设计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陈奕腾摄影:陈奕腾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