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同路人”实践团队开展家乡社会实践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265

团队成员对生态湿地建设开展调研

团队成员进行垃圾分类情况线下调研

社会的进步,生产力的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改善了人们的生活居住环境,但使人们也面临着一些残酷的现状,地球能源的减少,生态系统的破坏等等,为了推进生态环境的改善,85日至12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同路人”实践团在各自家乡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活动的前期,团队通过线上完成了各项工作方案,随后实践工作也徐徐展开。通过实地调查,查询相关资料,网络问卷——垃圾分类调查,视频海报等不同方式。为加强全员环保意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强调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85日,团队成员李道峰针对济南市R社区垃圾分类情况开展了线下调研活动,主要实地调查了住宅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放置相应的垃圾桶种类以及数量,通过走访了解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现状,并且调查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以及垃圾转运过程,最终通过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参考一些相关文献适当提出了几点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圆满完成实地调查。

810日,团队成员王观宇针对绍兴市柯桥区H街道垃圾分类情况开展了线下调研活动,通过网上查找资料,决定从城市垃圾处理系统源头——社区开展调查,经过相关调查,了解了源头减量推动资源集约化,多元致力推动分类精准化,并且发现其生活垃圾分类红黑榜单的设立起了极大的激励作用,但表示此举仍需要坚持,行长远之道。

812日,团队成员母子浩对襄阳市鱼梁洲生态湿地建设展开调研,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了解了鱼梁洲生态湿地建设的开发背景,开发历程,绿化调查以及污水处理,种种资料以及近年来发展状况表面鱼梁洲的生态建设是十分成功的,切实落实了相关的政策,就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总体而言,实践工作进行有条不紊,并且团队成员在调研过程中对于环境保护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自己的想法,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环境保护建设越来越好,民众意识越来越强,环境管理越来越高效。当然,环境保护大计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在此过程中贡献大家的力量。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杨毛湣摄影:李道峰 王观宇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