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青春之光”志愿者协会开展台儿庄调研暑假社会实践总结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391

团队成员合影

团队成员感悟

团队成员绘画革命英雄

团队成员绘画革命烈士纪念碑

团队成员绘画革命烈士

818日,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青春之光志愿者协会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成员对参观台儿庄战史陈列馆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活动进行交流研讨,并以绘画的方式对此次实践活动进行总结。

由于疫情原因,团队成员在假期无法聚在一起开展交流研讨,所以此次研讨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展开进行。在线上会议中,团队成员各自发表了自己此次对参观活动的感悟,以及对红色文化和英雄精神的敬佩,讨论进行顺利并且都有很大的收获。在线上会议结束后,团队成员手写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认识和感悟,大家认真总结,积极反思。台儿庄战役中牺牲自己勇往直前的英雄们不怕困难、保卫祖国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钦佩与敬畏。

团队成员于莎莎绘画了在台儿庄战役中革命英雄英勇奋战的战斗场景。在台儿庄战役中,面对日军五万余人的强烈进攻时,中国革命英雄不畏强敌,勇往直前,为人民和国家牺牲战场也在所不辞。正是因为英雄们的英勇奋战赢得了台儿庄战役的胜利,在政治上增强了全国军民抗战必胜的信心,鼓舞了抗日军队的士气;团队成员赵伟绘画了竖立在英雄广场上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蓝天的衬托下,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威严。碑高31.8米,碑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采用毛泽东同志手写体,背面刻有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将军撰写的碑文。在纪念碑的前面,是一幅幅随风飘扬的国旗,鲜艳的红色在空中更加夺目;团队成员李嘉欣绘画了台儿庄战役中的领导者与革命者。绘画整体采用了红色为背景,与革命旗帜融为一体,表现出当时战争的残酷,但革命烈士们勇往直前的牺牲精神却永不磨灭。

此次参观台儿庄感受红色文化活动虽已结束,但红色的精神却流淌进队员们的心中,灌溉着队员们的心田。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邓博文摄影:邓博文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