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践行”——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生涯指导大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310

为了认真做好2019届毕业生各项工作,分析2018届毕业班整体信息并对2019届毕业班生涯问题进行详细指导,7月4日晚上19:00,2019届毕业生生涯指导大会于学院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届毕业辅导员陈文雯老师主持了本次大会,毕业辅导员李雨晴老师全体2019届毕业班学生参此次大会。

会上,陈文雯老师从2018届毕业生去向通报、2019届毕业生去向抉择、2019届毕业生日常管理与“抉择·践行”主题演讲这四个方面进行了生涯指导。首先,她以表格的形式分析了2018届毕业生升学保研、出国留学、升学考研等情况。对比2018届毕业生去向,陈老师通报了前期摸排的2019届毕业生的初步意向。通过数据分析,陈文雯老师向全体成员引出问题“你的决定是怎么做出来的?”,引发同学们深思。她从“知己、知彼——决策——践行——调整”这一脉络跟同学们讲解如何科学理性地做抉择,剖析了“知己”和“知彼”的含义。在2019届毕业生日常管理方面,陈文雯老师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学分核对和绩点核对,以便顺利毕业,特别强调了学分未修满的后果以及保研的相关政策条件,对日常请销假和晚点名工作做出要求。

借着本次大会机会,陈老师还给大家做了集中的就业指导培训。她详细讲述了如何制作简历以及面试的准备和经验。她讲解了一份简历的完整要素,以及优秀简历的亮点,比如要遵循四个原则,避免低级错误等。她跟同学们强调,对企业而言,应届毕业生的价值观、品质和态度对专业技能更重要,希望大家在求职时不要忽略展示自己的内在品性。根据同学们的情况,陈老师建议大家确定自己的去向时,要找准定位,实事求是,避免盲目随从。学院前期在大三年级重点开展了大学生涯规划大赛,通过集中辅导和班级展示,院内选拔等环节,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通过一些专业的生涯测评工具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促进同学们做出适合自己的决策。对此,陈老师也再次动员大家继续通过专业测评,他人了解和经验总结加强自我评估。兼职辅导员李雨晴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一段PPT,鼓舞同学们在剩下的时间里勤奋努力,为未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陈文雯老师表达了对2019届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并随机邀请了一位与会同学针对“抉择·践行”主题进行了演讲。

建筑与设计学院一直以来重点推进大学生生涯教育和规划工作,此次大会的召开为2019届毕业生的生涯决策以及未来职业规划起到了良好的动员和激励作用为毕业班同学做出明确指引,使同学们明白了科学的做生涯决策、付诸实践以及提高求职技能的方法希望建筑与设计学院全体毕业班的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不忘初心,扬帆起航,走向属于自己的未来,为自己的大学青春岁月画上一个美满的感叹号。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李天翊摄影:李天翊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