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3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7月4日下午2:30,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施永红发表讲话。他指出,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了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党的作为与地位来自于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更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接着,施永红书记从党建基础工作开展和学院的各项事业的开展这两个方面回顾并总结了建筑与设计学院一年以来的工作和成绩。他强调,学院党委始终注重自身建设,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组织领导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坚定发挥,得到了教职工的广泛支持和认可。会议中,施永红书记从学科建设、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教学和学生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各项事业的成绩。施永红书记表示,进入新的时代,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任务落在每个共产党员的肩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论是学校的发展、学院的发展还是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都需要每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用的发挥应该是现实的,看得见的,而不能只停留在口头和党的文献中。施永红书记在发言中强调,党的建设关键是作风建设,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和发挥带头作用这四个希望和要求。他告诫全体成员,选择了入党就选择了“政治”,就是选择了政治立场和价值观;选择了入党就选择了政治“信仰”;选择了入党就选择了对党、对人民忠诚;选择了入党,就选择了接受更多受约束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选择了入党就选择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就选择了奉献和牺牲。

冀朋元副院长通报了2016-2018年度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名单并宣读建筑与设计学院《关于表彰建筑与设计学院2017—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决定》。党委副书记主持了颁奖仪式,对学院5个先进党支部、44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随后,优秀党支部代表、办公室与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范乾坤从“强化素质,注重规范,不忘服务师生初心”和“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擦亮共产党员身份”这两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回顾这一年的支部工作,对新时代下教师的党支部建设有了新的理解和思考,全体教师党支部会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接着,优秀教职工代表、建筑学教师党支部常江教授代表发言。他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的重要性,并指出:“要让我身边的人,因我的存在而倍感生活幸福。”之后,优秀学生党员代表、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岳子煊进行了发言。她首先介绍了16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的现况,随后又对自己工作中的经验从重视个人理论学习,提高支部整体素质、团结凝聚学生党员,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介绍和总结。

本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主持。会议中,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强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设计学院成立了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研究生分站。随后,会议进行学生党员工作站研究生分站成立暨授牌仪式,并邀请施永红书记为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研究生分站授牌。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施永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萍嘉、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副院长冀朋元、孙良、姚君、院长助理常江、环境设计系党支部书记王威多、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宗威、音乐系党支部书记朱文及全院师生党员出席并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建党97年之际,学院对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全院党员将以本次纪念大会和“两学一做”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和党员意识培养,继续发挥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示范性作用,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齐昱泰 马枭摄影:齐昱泰 马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