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考古、建筑历史与遗产保护”讲座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8-07-01浏览次数:247

6月29日下午,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A310举办主题为“考古、建筑历史与遗产保护”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设计学院全职聘任的外籍教师Martin S. Goffriller副教授主讲,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建筑系系主任张明皓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张明皓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Martin S. Goffriller博士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Martin S. Goffriller博士以其个人学历背景为出发点,先后介绍了他个人在建筑考古方面的经历与教学计划。讲座中,他介绍了2007-2011年他在西班牙马略卡岛对城堡等遗址进行考古研究的经历,强调GIS(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对于考古研究所起的重要作用。此后,Martin S. Goffriller博士还介绍了2011至2017年在阿曼、印度、摩洛哥三国对当地的建筑遗址进行考察与测绘的情况,并展示了CAD对原场景的复原图谈及个人的感悟他回忆道,同摩洛哥当地人一起以当地的传统技术建造建筑,虽然环境比较艰苦,但是获益颇多。根据之前的科研经历,他表达出对丝绸之路建筑考古研究的浓厚兴趣,他认为单独考察某城市的意义并不大,找出每个城市之间的联系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他2018年担任授课教师所要讲授的三门课,即外国建筑史、传统技术营造、城市发展史的教学目标与提纲。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他对为什么要进行古建筑考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重要的不是单纯的留下传统建筑,而是将传统与新技术结合以创造更舒适美观的建筑空间。

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建筑考古与遗产保护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日后的建筑历史、建筑遗产保护等课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作者:纪硕摄影:付晶峰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