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古建筑在现实生活的应用——建筑与设计学院苏州园林艺术调研团前往苏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382

建筑与设计学院苏州园林艺术调研团前往苏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小组成员陈泽涛拍摄园林中丰富的窗花设计

小组成员正在临摹和学习古典园林中的开窗样式

小组成员正在临摹和学习古典园林中的开窗样式

为了更加直观、详细了解中国传统造园艺术和古代建筑手法在当代建筑中的传承和应用,729日到82日,建筑与设计学院苏州园林艺术调研团前往苏州进行实地调研。本次调研由设计学院邵泽彪老师担任指导老师,18级建筑学专业颜旭佳、陈泽涛、李梦妍、宫婉瑜、刘永健、张雪宁共六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分别对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虎丘、苏州金砖博物馆共计五处苏州典型园林、建筑场馆进行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调研团众人对苏式建筑的立面特色、建筑斗拱檐顶、园区规划以及园林环境进行了仔细的观察分析,并通过对华裔建筑大师设计的苏州博物馆的详细分析,将其与传统造园技艺和建筑手法相联系,比较得出了较为成熟的园林艺术在现代建筑中应用的方式。

通过此次实践调研活动,团队成员们关注苏州传统园林艺术与现代的结合历程,深入了解了苏州传统园林艺术在当代建筑中的发展现状,得出了一套实际可行并能与当代建筑艺术相结合的古典园林艺术传承方案,希望继承并弘扬中国古典建筑艺术。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李梦妍摄影:陈泽涛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