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校史,继往开来——建筑与设计学院59期积极分子小组成员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74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522日,建筑与设计学院59期积极分子小组成员参观了校史馆。

一百一十一年前,时方多难,金瓯有缺,我校的前身焦作路矿学堂曾有14次搬迁,12次易名的漫漫旅程,始终昂着头挺着胸,踩着坚定的步伐继续向前走着。在校史馆中,现场气氛肃穆有序,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组员邹佳孜感悟道:“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拉近了我们和学校的距离。”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小组成员不仅学习到有关煤炭、岩石的有趣知识,更深刻的了解中国矿业大学的光辉历程,感受我校身后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作为矿大学子,我们应牢记开拓创新,严谨治学的校训,不断向先辈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勇担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任。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周涛 李佳雨 刘茜婷 摄影:周涛 李佳雨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