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绿茵场上的“男神们”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444

在一年一度的学院师生运动会中,一道道美丽的身影惊艳了初春,亦深深留在每个人的心里。运动会上,高手如云,他们挥洒了所有的汗水与激情,每一个人都赋予了赛场神圣的意义,留下了许多津津乐道的人物和故事。

越“跳”越“高”的“记录王”

在男子组跳高比赛中,景观12-4班的杨昭奋力一跳,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赢得了场上同学们的阵阵惊呼和掌声。一次次冲刺,超越一个又一个高度,并最终以1.75米的成绩荣获第一名且再次刷新学院纪录。

这次是杨昭第三次参加学院运动会的跳高比赛。三次比赛,他三次取得第一名并两次打破学院记录。而这一次,他更是以0.7米的优势刷新大一时自己所保持的跳高记录。对杨昭而言,获奖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比赛背后付出了很多汗水。

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杨昭是不断突破自己的“纪录王”。其实在杨昭看来,自己只是单纯喜欢跳高,成绩跟专业的运动员比是微不足道的。实际上,杨昭的跳高生涯并非只有大学这三年。从小学运动会上误报名起,杨昭的跳高天赋就被发掘出来了。也正是因为这一美丽的错误,杨昭开始在跳高赛场上崭露头角。高中时,杨昭选择了学习美术,但他对跳高的热爱依旧不减,经常观看专业跳高比赛,并且从中学会了背越式跳高姿势,同年在武汉市武昌区运动会上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当被问到既然喜欢跳高为什么不把它当作自己的专业发展时,杨昭坦言,“当我把跳高当作一种兴趣爱好时,我对它有无限热情。如果有一天它成了我的专业,也许我就会失去喜欢跳高的初衷。”跳高已经成为杨昭的一种生活习惯。

生活中的杨昭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除了跳高之外,他对许多体育项目都非常了解和喜爱,舍友们戏称他为“全能体育解说”。谈到这一昵称,杨昭说自己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和舍友们一起观看、讨论比赛,一起运动的时刻。因为他觉得那时候的他们是团结的、开心的、是共同进步的。虽然现在已经大三,但是他们每周还会抽出时间来一起运动或聚在一起看球赛。这一次运动会,舍友们如约而至在赛场边为他加油。杨昭说,“他们每一次呐喊其实我都能听到,跳完后我都会走到他们身边和他们聊上几句,让他们感觉我是不紧张的。其实我很感激他们,正是因为有他们在身边,我才会觉得自己有了支撑,更有了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杨昭  

赛道上的“肯尼基”

他,酷爱篮球,对湖人队的纳什情有独钟,曾任高中篮球队后卫,多次带领球队参加比赛,现任艺术与设计学院篮球队后卫。

他,擅长长跑,曾获得烟台市区长跑冠军,得到老师推荐进入大学的机会。但是高二时因为腿伤,无奈转修萨克斯乐器。

他便是李东昊,艺术与设计学院14级音乐系的一名学生,一个来自山东烟台的阳光男孩。2014年进入中国矿业大学,他参加了新生军训定向越野,并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但是,光鲜的成绩背后是每天高达10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大学伊始,李东昊除了报名参加定向越野比赛,还参加了院篮球队,并代表学校参加“新生杯”的比赛,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在第十届院运会中,李东昊的表现同样很突出。再次站到因腿伤而离开的跑道上,他满怀激动,但更多的是心中坚定的信念,放空自己,只等那一声枪响。在100米、800米,1500米项目中,他都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被问到本次运动会中印象最深的赛事时,李东昊回答说是跑1500米的那一场。“在我跑的过程中,跑道上有同学为我加油,有同学为我递水,耳边还有麦克风为我加油的声音。还有李臻老师也在赛场上为我加油。说不感动是假的。”尽管很辛苦,但是却是值得的,拿到了长跑项目的第一名。赛场下的李东昊褪去了奔跑时的锐气,多了一些书生的文质彬彬,但瘦弱的身躯却蕴含着不可思议的能量,脉脉的眼神中更增添了些许坚定。

私底下,李东昊同学多才多艺,不仅萨克斯吹得如泣如诉,还获得了“情歌大赛”的三等奖。此外,他多次在学校晚会中担任主持人,最近也在做一个晚会的舞台策划。一曲悠扬的“回家”表达不出李东昊同学对音乐的热爱,一场精彩的运动会不能概括他今后的神采飞扬。今天的李东昊身着简单的运动服,朴素却也张扬,偶尔也会腼腆一笑。我们完全没有办法把他与运动场上那个如同猎豹一样敏捷的身影相联系。李东昊微笑着说“这次运动会玩的很嗨,希望下次可以挑战更多的运动项目。”

点击查看原图

李东昊  

勇夺多金的“小飞侠”

他身着绿色荧光小短裤飞翔在运动场上,不仅轻而易举地将男子100米、200米冠军收入囊中,而且还刷新了男子三级跳和跳远的新纪录,在跳高比赛和4×400米接力赛中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这个让很多老师和同学都记住的“小飞侠”就是来自环境设计14—1班的张震华。

运动会后,张震华褪去了宽松的运动装,变成了一个羞涩的阳光大男孩。回想起运动会当天激烈的角逐场面,张震华记忆犹新。运动会一开始他便伴随着场上的呼声接连拿下了100米、200米比赛的冠军。因为报了许多运动项目,紧凑的赛程对他而言是忙碌和辛苦的。他说:“我还以为男子100米和我无缘呢,因为一天的紧密的比赛行程,自己心里还是很紧张的,身体也很疲惫。所以在起跑时不小心迟疑了一下,落在了所有选手的身后。但也是在最后一刻自己清醒过来,自己既然参加了就全力以赴,最后十米居然先于他们冲到了终点,自己也是很惊喜的。”

凭着永不服输的精神和意志,即使在最后关头,他没有超能力却依然可以反败为胜。张震华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赛场上老师和同学们关注的焦点。在破纪录的三级跳中,好多同学都跑过去为他加油。但由于第二次跳的时候太过用力不慎被沙坑里的石块划伤了手指,留了很多血。在这种情况下,张震华还是不放弃比赛。经过简单的包扎,他又回到了比赛现场。最后一跳他奋勇出击,跳跃、腾起、落地,就是这一次带伤的“飞翔”,打破了三级跳的记录。同学们都说刚刚的他就像飞起来了一样。此后,来不及休息的张震华又打破了跳远的纪录。接二连三的比赛已经让他气喘吁吁。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反而激发了他身体里潜藏的潜能,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成为了赛场一颗闪亮的运动新星。

张震华对于篮球更是热爱。除了学习的时间,篮球场上一定有他的身影。不管是体育运动还是学习中的张震华都有着不服输的劲儿,努力朝着“追求极致”的方向努力着。对运动的狂热,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辛苦并快乐着”。

点击查看原图

张震华  

新闻来源:作者:王文慧、张梦琦、彭丽涵摄影: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