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各年级及研究生代表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堂课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57

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各年级及研究生代表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堂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22日下午两点,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各年级及研究生代表于博学楼1号楼B102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堂课。

本次大课主题为同上一堂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课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从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高度出发,提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观点。

本次课程将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发展史分为六个时间段讲授,课中提出以时代的眼光看问题,传承并发展马克思主义道路,创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想。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海良教授概括了自16世纪初的空想社会主义阶段至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的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的历史;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慎萧副教授系统介绍了科学社会主义发展与完善的历史,纪念马克思、恩格斯为科学社会主义做出的巨大贡献,并讲述了苏东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历史意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副教授从科学社会主义的新课题角度,阐述了列宁以无产阶级角度捍卫苏维埃社会主义革命的发展史,并概述了毛泽东思想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社会制度发展史。

课后,同学们深有感慨,身为矿大青年,同是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保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是新时代青年必然的时代选择。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陈奕腾 范亦萌摄影:熊昕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