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2019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分论坛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526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2019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分论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6月12日下午2点,2019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建筑与设计学院分论坛设计学院一楼资料室举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院党委书记龙景奎,教授委员会主任井渌,副院长冀朋元建筑系主任张明皓各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罗萍嘉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罗萍嘉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论坛的目的及主要内容。论坛上,三位海外青年学者就三个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首先,来自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在读博士生王诗若以“侗族鼓楼建构技术、发展演变及保护初探”为主题分享了他的思考。他从侗族的概况入手,从鼓楼结构体系、不同结构体系鼓楼的地域分布及演变和保护现状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样来自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在读博士生杨叶秋围绕“为中国设计:当代设计思维语境下的环境设计方法研究”主题展开汇报。他从当代的设计思维语境出发,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关于当前环境设计方法的见解。而后,来自日本北海道大学的在读博士生黄佳喻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针对“开放式住区改造对环境行为和空间类型的影响”,通过展示课题的研究过程,指出此次研究中所应注意的关键点。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分论坛结束后,在资料室召开了座谈会。与会领导与三位海外青年学者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三位学者和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度交流,有位青年学者初步与学院达成加盟意向。

本次论坛为广大师生的交流学习搭建了一个高效的平台,有助于推动教师团队共同探索今后学术研究新思路。此次论坛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促进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孙毓婕摄影:谢小雨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