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程院院士伯恩哈德·穆勒教授应邀来建筑与设计学院讲学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688

德国工程院院士伯恩哈德·穆勒教授应邀来建筑与设计学院讲学

讲座现场

现场互动环节

6月10日下午3点,德国工程院院士伯恩哈德·穆勒教授应环境与测绘学院院长张绍良教授、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教授及院长助理常江教授的邀请,于设计学院一层图书资料室做了题为生态城市与可持续的城市发展——挑战与机遇的学术报告。环境与测绘学院和建筑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绍良教授、罗萍嘉教授和常江教授主持。

讲座之始,张绍良教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穆勒教授,并代表院师生对穆勒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穆勒教授从“为什么要讨论生态城市”入手,引发大家的思考,继而介绍了生态城市在全球的发展现状,解析了生态城市与绿色城市、节能城市、弹性城市、智慧城市、未来城市的异同,并依次引出生态城市的内涵辨析。随后,穆勒教授对“生态城市——我们这个时代的发现”、“生态城市和可持续发展”两个核心议题展开介绍,并结合城市建设的实际案例,对生态城市的兴起、发展与建设做了更深入的讨论。最后,穆勒教授从生态城市建设面临的挑战对生态城市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报告过后,现场师生与穆勒教授积极互动,对当前生态城市的发展问题展开进一步的讨论。穆勒教授的回答思路简明处处引人深思,赢得大家一致好评,在场师生亦所获颇丰。

此次讲座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还为两个学院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拓展学院的合作空间,为之后的课题研究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张心伦摄影:张心伦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