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设计·未来——设计学院校友论坛”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483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设计·未来——设计学院校友论坛”

校友们参观学院楼

校友们在签名板前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在场师生亲切交流

校友们亲切交流

与会校友合影留念

为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进一步做好校友联络工作,6月1日下午2点30分,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设计·未来——设计学院校友论坛”。4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畅叙校友情谊,共谋未来发展。设计学院全体院领导,熊振教授、陆作兴教授、矫苏平教授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校友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老师带领校友们参观了建筑与设计学院楼内的木工坊、报告厅、专业教室等地。参观过程中校友们纷纷表示,相比于曾经的学院楼,新的学院楼在硬件设施与学习环境方面有了很大提高,同时学习与艺术氛围也很浓厚。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签名板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并合影留念。

接着,在学院图书资料室举行了校友论坛。论坛上,罗萍嘉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并对校友们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从历史沿革、教学体系、研究方向、国际合作、发展思路、校友计划六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变化以及所取得的各项进步和成就,表达了设计学院今后“以特色求发展,以交叉求特色”的发展思路。多年未见的师生亲切交流着彼此的近况,畅谈了各自毕业后的发展现状和学习感悟,现场气氛轻松愉悦会上,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仲继寿、霍普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成立、上海应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巍、上海合城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知己等校友进行了发言交流,他们回忆了自己在校学习经历和步入社会发展历程,一致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感谢老师教授的一技之长,并表示了今后努力工作、回报社会、为母校争光的决心,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真挚的祝福。其中,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仲继寿提到:“矿大有自由的学习氛围,允许大家去探索、去研究发掘,作为一名老校友我非常愿意和我们的老师们同学们一起为设计学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95级校友的成立说道:“学院现在的教学机制和理念与之前相比有了很大的飞跃,我希望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为母校发展多做贡献。”建筑学创始人熊振教授就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北京香山饭店、香港中银大厦、巴黎卢浮宫玻璃金字塔等建筑表达了对贝老先生的敬佩之情,给在座的老师和校友们上了生动的一课。陆作兴教授很关心学院的建设发展,他说:“大家现在发展得都特别好,以后要不断地联系,互相联合起来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为我们的母校添光。”矫苏平教授在谈到学院未来发展时说到:“祝咱们学院不断发展,取得新的成果,希望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发展,克服种种困难,取得更优秀的成绩。”论坛最后,龙景奎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龙书记指出,校友们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卓越成绩,为母校赢得了荣誉。他还诚邀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母院的发展,加强校友联络,增进校友情谊,积极为学校和学院的进步献计献策,也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此次校友论坛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师生间的情谊仍旧悠悠绵长。校友们关注和支持学院、学校发展,有利于激活校友资源,增进双方的情谊,丰富校园文化,为学院及学校做好人才培养、就业质量提升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良好的契机。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管君钰 齐昱泰 孙毓婕摄影:王思博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