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关于“重庆市三汇镇矿院旧址更新与活化研究”座谈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455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关于“重庆市三汇镇矿院旧址更新与活化研究”座谈会

会议现场

设计学院龙景奎书记发言

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镇长何中富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观校史馆

531日下午4时,建筑与设计学院在一楼资料室举办关于“重庆市三汇镇矿院旧址更新与活化研究”座谈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龙景奎、院长罗萍嘉、党委副书记范韶维、院长助理常江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镇长何中富、人大主席刘士宣、党委副书记王兴旺、副镇长刘世伟、团委负责人张理不远千里应邀从重庆前来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主持。

会议伊始,罗萍嘉院长向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政府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对学校和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三汇镇政府领导们了解了设计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镇长何中富听后感叹道:“这是一个环境优美、历史悠久的学校,正逢矿大110周年校庆,我们又有了这个学习交流的机会。”他还对矿大前去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与矿大继续交流学习。龙景奎书记回忆了矿大在四川办学时艰难的办学条件和矿大人不畏艰苦、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会上,常江教授播放了三汇镇赠给矿大的礼物——一个精心制作的关于三汇镇旧校址视频。常江教授说道:“在校党委刘波书记的指导下,我们还将三汇镇旧校址做成了模型。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发展矿大,发展三汇镇。” 而后,与会人员就三汇镇发展规划、旧址改造技术设施、学生支教等问题进行了密切的交流。

最后,罗院长带领三汇镇政府领导参观了校史馆,并由矿大讲解员进行解说。当看见三汇镇校址模型时,何镇长不禁感到亲切与感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而全面地再现了矿大历经的百年沧桑风雨路,使大家了解了矿大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具有丰富内涵的矿大精神。在这短短的座谈会里,双方更加坚定了共同创造辉煌矿大的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祝愿矿大在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雷涵淇 孙毓婕摄影:雷涵淇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