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系党支部开展汉文化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420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21327日,建筑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党支部与教务部党支部、孙越崎学院党支部赴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开展以“感悟马庄振兴之路,感受手工劳动之美”为主题的“汉文化教育”党日活动并参加了中国矿业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教务部部长、孙越崎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张绍良,教务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杨德利、建筑与设计学院副书记许梓楠、孙越崎学院副院长吴从新,教务部、孙越崎学院及环境设计系党支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3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马庄村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支部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综合服务室等,对马庄村的基层党建、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生态治理、旅游开发等情况进行学习与交流,了解了马庄村的党建工作和村庄建设发展历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工作者艰苦奋斗、砥砺创新的先进事迹。

为进一步激励大家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环境设计系党支部书记赵静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举行了中国矿业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教务部部长张绍良、马庄村党委书记毛飞共同为基地揭牌建筑与设计学院作为学校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重要学院之一,将依靠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发挥设计专业特点与优势,面向全校学生开设手工艺劳动教育课程,帮助学生树立寓设计创新于一体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助推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最后,在《非遗手工艺与劳动创新》课程负责人孙亚云老师与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及学生学习了徐州香包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涵的中华传统文化及劳动者的造物智慧,并完成了中国矿业大学纪念香包制作。大家在学习、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重温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历史,更体验到劳动之乐、劳动之美,纷纷表示非常有纪念意义。

作为环境设计系教师党支部“弘扬民族文化 树立民族自信”专题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石,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王娜摄影:建筑与设计学院 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