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17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

答辩现场

评委老师总结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大对党员发展对象的考察力度,从组织程序上进一步完善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党员队伍质量,建筑与设计学院分别于5月27日上午115月28日下午15月29日下午1在学院楼B302、A304开展2019上半年党员发展预审答辩会。本次党员预审答辩共分为四组进行,评议组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站长以及学生代表组成,每小组配备5-6名评委。通过了理论测试的42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答辩。

本次党员发展预审答辩程序严格,秩序井然。答辩会由个人陈述、现场问答和民主评议三个环节组成,以分组公开答辩的形式展开。首先,发展对象通过PPT进行分钟的自我陈述,主要从发展对象期间的主要作用发挥自身的不足及具体改进措施两个方面展开介绍,还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对党建工作的观点。接着,各位评委通过听取答辩人现场陈述参考发展对象预审情况登记表进行三分钟针对性提问你对党员的定义是什么”、“你是如何进行学风建设的“与优秀党员间的差距”以及“成为党员后如何做出表率,如何与同学互助共进”等。评委们紧扣答辩成员实际情况提问,仔细考察克己献身精神、奋斗进步意识。答辩成员认真回答评委们提出的问题,展现了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合格的思想高度。评委结合发展对象资料与答辩表现为其评分。答辩结束后,评委基于发展对象的答辩表现,结合理论基础知识掌握情况日常表现等进行综合评议,拟发展党员名单最终由设计学院党委集中讨论确定后进行统一公示。

党员发展答辩是设计学院党员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设计学院发展党员过程中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同时,也促进党员发展工作更加透明化,促使发展对象自觉接受党内外的监督,有利于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确保党员队伍的质量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叶雨鑫 李天翊摄影:叶雨鑫 李文婕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