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第55期发展对象“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85

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第55期发展对象“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主题研讨会

各小组积极讨论

小组代表分享观点

519日下午三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A310开展了第55期发展对象“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主题研讨会,兼职组织员龚雨佳研究生党员工作站站长汪洋,副站长刘林与第55期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龚雨佳主持。

会议伊始,兼职组织员龚雨佳引出话题,介绍了会议的主题与流程,她认为,讲奉献就是要围绕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有一颗为集体和他人服务的心;有作为就是把本职工作当作自己的一个事业而不是职业或副业,潜心谋事,全心成事;敢担当就是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要一马当先冲在一线,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克服困难。接着,龚雨佳老师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几个现实问题,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全体发展对象划分为五个研讨小组,对“在学院的‘六风建设’中,发展对象和党员该如何奉献、作为和担当?如何过滤掉某些无奉献、不作为、无担当的发展对象?或者如何减少党员不作为等现象的发生?”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结束,各小组进行观点分享,有的小组认为在“六风建设”中,发展对象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自己学习能力,帮助身边同学提升学习成绩;有的小组认为“不想为、不会为和不敢为”是部分党员不作为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也有小组认为从积极分子开始,就从思想汇报的按时提交、培养联系人的作用发挥以及群众基础的真实考察等方面来加强其教育和管理……最后研究生党员工作站站长汪洋和副站长刘林,也结合在党站和支部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其中汪洋提到,发展对象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并且从思想、学习和生活上发挥带头作用。最后,兼职组织员龚雨佳对会议进行总结。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发展对象对“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他们对服务群体的积极性,进一步用行动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同时此次研讨会集思广益,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收集了新想法与好建议,对推进学院的“六风建设也有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李文婕 龚雨佳摄影:李文婕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