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志愿者积极参加迎新工作——记艺术学院环境设计15级新生刘家昕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5-09-06浏览次数:476

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帅气的脸庞却又略带稚气,这是记者对刘家昕的第一印象。

往昔的回忆

说起高考和艺考的经历,刘家昕说,那是难忘的。他是理科生转的艺术文,这就意味着平日里都要比其他人要更加刻苦学习,也许上天就是很公平的,每个人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一个人越付出他就会越幸运。他说自从转了艺术文,才真正理解了艺术生的苦,艺术生要比普通考生多经历一次不亚于高考的竞争,而且经常为了备战艺考通宵画速写和素描,有时候连脸都顾不得洗就继续第二天的色彩训练,甚至有时连衣服上都搞得像彩绘,然而这丝毫不会影响到我们作画的兴致。当艺考结束后,又开始忙碌着备战高考,理转文会比一般的艺术文有更多的压力,因为要在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内复习完文科的所有知识,所以几乎每天都是坚持比别人早起去背书,去复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许正是这份坚持不懈,无怨无悔的付出,才会等来矿大的录取通知书,才会突破了层层阻碍后获得收获的喜悦。

迎新的志愿

说起迎新,刘家昕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新生,对于迎新他展露出很高的积极性而且他有自己的见解和担当。他说他想当一名迎新的志愿者,这不但对自己是一次特别的经历,可以锻炼自己,而且还可以帮助学长和学姐分担一些迎新的压力。他知道在开学季,一定会迎来很多的学生,学长、学姐可能会很忙,所以即将成为矿大一员的他有必要承担这份责任。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助新生拿一下行李,送一下不知道路的同学等。所以他在26号就早早的来到学校向老师提出自己的想法,并且愿意服从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安排,提前来到学校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熟悉校园和了解学校,从而可以更加有利于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军训的期待

很多新生对矿大的军训及内务望而生畏,但是刘家昕却表现的极其坦然,他说,虽然早就知道矿大的军训及内务在各大高校都很是“出名”,但是自己并不担心,因为自己之前的学校就是一个军式化的学校,对很多纪律都要求的相当严格,这样的长期的严格训练使得他对军训更淡然。他还提到说,这样严格的管理对我们这些新青年都是很有帮助的,这样不但可以磨练意志还可以提升自身素质,让我们在各个方面都能够得到锻炼,使得我们这些没怎么吃过苦的青少年可以拥有一次相当难忘的体验。

梦想的彼岸

谈起对矿大的初印象,刘家昕很兴奋:“我对矿大很满意,校园这么大,走了两个小时都没走完,宿舍条件和我原来高中的比,简直好得没法说。而且图书馆里的学习氛围很浓,尽管还在假期,可是我进去的时候仍然看见有那么多人都沉浸于学习,生怕打扰到他们,连走路都刻意放轻脚步。”

当问起对于大学有什么目标时,刘家昕说,“大学期间,我有三个目标。第一是以学业为主,专业要认真学,同时应该丰富视野。有时间我会经常去图书馆,多看一些设计,和软件方面的书。第二就是要有健康的身心。因为喜欢篮球的缘故,所以想进学校的篮球队,多参加体育锻炼,而且要对人生观、世界观有正确的认识。此外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同学、老师处好关系,增强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新闻来源:新闻传播中心作者:赵喜悦摄影:赵喜悦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