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举办“逻辑的拷问:斯维勒·费恩与海德马克博物馆之工业遗产改造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者:Ader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579

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举办“逻辑的拷问:斯维勒·费恩与海德马克博物馆之工业遗产改造设计”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517日下午2点整,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在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逻辑的拷问:斯维勒·费恩与海德马克博物馆之工业遗产改造设计”的专题讲座。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李海清副教授受邀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井渌教授、副院长孙良、院长助理常江教授、林祖锐老师等建筑学专业教师以及建筑系、环境设计系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主持

此次讲座以海德马克博物馆之工业遗产改造设计为案例,结合斯维勒·费恩的经历,进行了关于建筑逻辑的讨论。首先,李海清教授从建筑逻辑的八个方面展开阐述,以斯维勒·费恩的生平经历为切入点,并结合其背后的故事,仔细介绍了从传统民居的形式到现实主义的保持态度,同时还为大家讲述了从全面理解空间与物质性的合奏与共鸣到对原生活的创造性再现以及新结构的引入。李教授用条理清晰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以及富有深度的见解,牢牢抓住了在场师生的注意力。李海清教授还结合法国戴高乐机场部分房屋坍塌的例子强调了结构安全是最终逻辑”,这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随着讲座的进行,同学们也产生了一些自己的思考,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李教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尽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设计的认知水平,而且还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通过讲座,师生们对斯维勒·费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开阔了建筑逻辑思维,为之后的学术研究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作者:邓秋慧 冯严琴摄影:于洁 沈苏怡责任编辑: 审核:

X关闭
X关闭